若上天允许╮十指紧扣

【多cp】惊爆!德云社少班主竟有此隐疾……

补之前的综艺和访谈发现少爷特爱抱人,稍作夸张有了这一篇脑洞。

按顺序分别是九辫、堂良、玲珑、祥林。

小甜饼一枚,博君一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00.

郭麒麟有病。

还是从小就落下的病。

这病吧,说小不小,说大呢,却也从未惹过什么麻烦,甚至说还挺讨人喜欢,叫许多人十分受用,反过来愈发疼他得紧。

郭麒麟自己也够舒服的,平白占了便宜还不用被人甩巴掌啐流氓——谁叫他有皮肤饥渴症呢,大摇大摆光明正大往人怀里一扑,谁敢推开他这特殊病号?

他没事的时候就老琢磨自己这病,上网一查,说是孩子从小缺乏父母的关怀爱抚造成的,这样的小孩容易自卑、怯懦、自暴自弃云云。

郭麒麟食指指尖点着触屏,另一手抬起来摸摸自己的脸皮。听起来这也不太像啊,他自认为也不是这种可怜孩子,他不过喜欢抱抱而已。

早先确诊那会儿自己还小,哪知道这劳什子皮肤饥渴症是什么,整个人就跟没骨头似的,跟谁说话非得伸手要个抱抱,不上手就不舒服。

小孩儿嘛,大家都只当他撒娇,赶巧儿了某天自己又被爸爸从其他人怀里揪出来时,一旁的师父嗑着瓜子顺嘴说了一句:“这孩子怎么这么爱抱人啊,是不是有那什么……什么渴肤症啊?”

这下可算是引起郭老师的高度重视,二话没说给小孩儿提到医院去了。给郭麒麟做检查的三甲医院的医生问了他的家庭情况,又和他聊了几句,直接就认定了郭麒麟是得了皮肤饥渴症,三言两语差点没把惯会伶牙俐齿的他爹说得眼泪掉下来,当场长叹一声抱着他一顿拍,吓得小小的郭麒麟傻着脸问:

“爸爸,我是不是没几天可活了?”

回想起那时的混乱场面,郭麒麟还是哭笑不得。

要真说啊,郭麒麟还挺感谢这医生,不然自己能白占那么多便宜吗?能稳坐德云社第一团宠的大位这么多年吗?

01.

一码归一码,长大了的郭麒麟总算是有所收敛,毕竟懂事了,知道不该抱的不能抱,就譬如八队队长他老舅,每次只要往他那一凑自己那倒霉舅妈就嚷嚷开了:

“哎你给我离远点儿,我们角儿精贵着呢!”

郭麒麟只好不情不愿地收回已经绕住张云雷肩膀的胳膊。

张云雷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,托着腮看着杨九郎直笑,那笑容都快把郭麒麟的牙都酸倒了。

不过他转念一想抱着九郎也不错,虽然吧跟舅妈搂搂抱抱有点儿尴尬,但胜在九郎软软乎乎不硌手啊。于是郭麒麟暗搓搓又将魔爪向杨九郎伸去——

“大林你干嘛呢?”

这还没碰到杨九郎衣角儿呢,就被他心明眼亮身残志坚的舅舅给发现了。

“我告儿你啊,虽然我知道你有特殊情况,我也心疼你,不过呢这原则还是要有的。”

郭麒麟低着头并着腿,小学生一样委委屈屈地回答:“我知道,原则就是不许我抱杨九郎。”

“哎,真乖。”

张云雷这算是满意了,眯着眼睛笑了笑,从兜里摸出一块奶糖,“给你的慰问品,边儿上吃去吧。”

郭麒麟:“……”

郭麒麟:“舅,别说我都二十三了,这招就是搁十八年前那也不好使了。”

张云雷皱着眉“啧”了一声:“小屁孩儿真麻烦。”

旁边杨九郎就乐颠颠上前去道:“角儿,他不吃我吃,我稀罕呢。”

郭麒麟:“……”我不听我不看,我是好青年,不能长针眼儿。

张云雷熟练地开启撒娇模式,凤眼儿轻轻一撇,眼波潋滟艳色逼人:“不行,你先说是稀罕奶糖还是稀罕我?”

杨九郎乐了:“角儿,您说呢?”他也熟练地开启认哏模式,“您就好比那奶糖,我天天宝贝着呢,盼着总有一天能吃了您……”

没有抱抱还要被喂狗粮的郭麒麟:“……这什么虎狼之词!我可还在呢啊列位!”

02.

老舅那儿不成,太腻,稍不注意能把人齁死,被扫地出门的郭麒麟琢磨着自己得换个人要抱抱。

正这么想着,迎面走来一人。只见他身着银灰大褂,手执一把折扇,面如冠玉身如青松,端的是英姿飒爽的美公子——七队队长孟鹤堂是也。

“孟哥!”

郭麒麟一声招呼就扑了上去,“孟哥,您可是我亲哥哥诶——”

孟鹤堂吓得手一抖,扇子都掉了也顾不上捡,连忙拍拍怀里郭麒麟的背:“大林怎么了?受什么委屈了跟哥哥说,哥哥给你出头……”

郭麒麟扒着他不松手,耷拉着眉眼委屈极了,仔细瞧瞧眼圈都红了,直把孟鹤堂心疼坏了:“哎哟小祖宗,您到底怎么了啊?”

郭麒麟其实只是渴肤渴的,他稍稍起身,抱住孟鹤堂的胳膊,吸吸鼻子如此如此这般这般这么一说,孟鹤堂便道:“嗨!他们俩你又不是不知道,多少年了还腻歪得跟昨天才洞房似的,上次和八队聚餐净瞅着他们秀恩爱了。”

郭麒麟扁着嘴点头,眼角鼻尖儿红红的,惹人怜极了:“还是孟哥对我好。”

“少爷您请自重。”

旁边幽幽飘过来一句小奶音,周九良抱着他的宝贝三弦儿出现在二人身边。

这周九良明明是面无表情,偏偏他的眼睛死盯着郭麒麟拽着孟鹤堂袖子的那双手,让郭麒麟背后有点发冷。

他十分识相地把手抽出来,寒酸地往自己的袖子里揣。

麒麟宝宝苦,但麒麟宝宝不说。

“九良!”孟鹤堂压根儿没注意到郭麒麟的动作,他浑身气质陡然明艳一分,脸上绽开舒心的笑容,“今儿练完三弦了?”

周九良“嗯”了一下,默默站到孟鹤堂边上来,低头拨弄着自己的三弦儿,也不说话了。

气氛骤然冷下来,郭麒麟是浑身不自在,孟鹤堂在台上到底是怎么能和周九良这个捧哏说得下去啊。

结果他抬眼一瞅,嘿,好嘛,他孟哥正傻笑着偏着头看人周九良的侧脸呢。那眼神可不是看他那种看弟弟一样的疼爱,简直算得上是溺爱、怜爱、满心宠爱了。

这眼神郭麒麟不可谓不熟悉——他舅妈长年这样看他老舅呢。

郭麒麟:“……”

德云社最近怎么哪哪儿都gay里gay气的……孟哥您可往回收收眼吧,您都从脖子根儿红到耳朵尖儿了您自个儿知道吗?

03.

张九龄和王九龙又吵架了。

俩人赌着气谁也不理谁地往屋外走,正好碰上了路过的郭麒麟。

“哎少爷!”

张九龄把郭麒麟叫住,一改刚刚的张牙舞爪面目狰狞,脸上扬起春风般和煦的微笑,“您怎么走这么急啊?”

郭麒麟怔了一下,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:“你俩这是……又比划过了?”

不是他不识抬举不接张九龄的话,实在是他挂了花的小黑脸蛋上浮着诡异的笑容,脑袋上的头发这一揪那一簇一看就饱受摧残的样子,让郭麒麟实在是对于他突然的殷勤不敢接受。

“嗨。小打小闹。”

张九龄轻描淡写地一个哈哈打过去,又道:“少爷您是不是又犯病了?来!9088的怀抱为你敞开!”

他慷慨地朝着郭麒麟一摊手,郭麒麟直接后退一大步,脚后跟儿抵住墙根儿:“……你是不是把脑壳打伤了……”

王九龙咬牙切齿:“怎么着?想甩了我祸害我哥?”

张九龄挑起眉毛:“我要你管。”

他大手一挥直接揽住郭麒麟的腰,特豪迈道:“以后犯病了就找哥哥,哥哥给你抱!”

郭麒麟:“……”我不想被你抱呢还。

偏生张九龄还不消停,嘚瑟着朝王九龙做鬼脸:我气死你我气死你嘿嘿~

在张九龄怀里全身僵硬的郭麒麟瞅瞅王九龙阴郁的脸色,再次为自己的苦命默默哭泣。

麒麟是块砖,哪里需要往哪搬。

王九龙气得快吃人了:“表哥你起来!张九龄你这个吃里扒外见异思迁的黑团子!爸爸今天就教你做人!”

张九龄一把推开郭麒麟,杀气腾腾地撸起袖子:“你来啊你来啊!会说成语了不起啊!我也会说!今天我就要重振夫纲!让你知道谁才是一家之主!”

郭麒麟:“……”你俩吵架呢秀恩爱呢。

以后他还是少来这是非之地吧。这对儿暴躁型神经情侣他可应付不来。

04.

冷冷清清,凄凄惨惨戚戚。

趴在自家床上的郭麒麟认真思考今天上午悲惨遭遇的原因,得出一个结论——

因为德云社越来越gay里gay气了。

张云雷杨九郎谈恋爱,他震惊之下接受了;张九龄王九龙谈恋爱,他有了之前的经验平静多了;今天又叫他发现了孟鹤堂喜欢周九良,他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啧,同性恋是不是传染啊。怎么他身边一个两个都跟搭档搞在一起了?

等等,要是同性恋真能传染,他不会也是同性恋吧?那他喜欢谁啊?

——老阎?!

少班主垂死病中惊坐起(大雾),瞪着圆圆的眼睛惊愕的盯着床头上自己和阎鹤祥的合影。

郭麒麟:????????以前怎么没发现阎鹤祥这大脑袋也挺顺眼的?

脑子里的思绪一个脚滑,这算是飞散出去回不来了。

等到阎鹤祥下午来找他对词儿的时候,刚开窍的郭麒麟正死死把自己闷在被子里,掩饰自己通红的耳朵呢。

“……少爷?我是不是打扰您自杀了?”壮壮提着自己给小孩儿买的水果,站在床边迟疑道。

郭麒麟这会儿做好了心里建设,一掀被子瞪了他一眼:“谁自杀了?”

他还是觉得有点尴尬,可是看着壮壮圆圆的脑袋和胖胖的身体就又很想要抱抱,一个人坐床上纠结得不行,第一次面对阎鹤祥不好意思开口。

“我听九良说你又犯病了?”阎鹤祥道,说话间已经给他削好了一个苹果。

郭麒麟就着他的手嗷呜咬下一块果肉,嚼了嚼咽下肚去,这才恹恹道:“别提了,一上午净吃狗粮了。”

阎鹤祥忍俊不禁,他坐到床沿儿来,伸出双手:“要不要抱?”

郭麒麟闷闷看了他一眼,往阎鹤祥怀里歪过去,还要不老实地拿额头砸他的胸口。

他的手指紧攥苹果,默默祈祷阎鹤祥看不见他通红的脸颊。

“少爷啊。”他听见阎鹤祥温柔的叹息,“您下次别找别人了。”

郭麒麟心间一动,隐隐知道他要说什么,故意不搭他的茬儿:“是啊,人一个个拖家带口的,我多招人讨厌啊。”

“您不招人讨厌。”阎鹤祥抱紧他,纵容地让小孩儿撒娇,“只是您要是去找别人,我总归是会有点儿寂寞。”

郭麒麟的心狠狠地“砰通”一跳,砸得他胸口都疼了。

他半晌没说话,过了好久才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可是这时候的少爷啊,已经隐隐有预感自己的皮肤饥渴症可能要变成阎鹤祥依存症了。

因为他唯一确定的一件事,就是如果没有老阎的话,他也会很寂寞啊。

05.

吃完一个苹果,阎鹤祥还给他带了一盒泡芙。

早前郭麒麟减肥的时候戒了甜,现在倒是多少也吃点,他被阎鹤祥投喂了一个泡芙,刚一咬下去——嚯!芥末味的!

辛辣呛人的味道在嘴里爆开,直把郭麒麟辣得眼泪直流,边控制不住地咳嗽边呜呜咽咽问阎鹤祥要水。

阎鹤祥又是喂水又是抱的好一会儿,郭麒麟才好了点,含着眼泪哽咽着问他:“你哪儿弄的芥末泡芙啊?是不是想害死我啊你?”

阎鹤祥哭笑不得:“这是九良给的,说你又犯病了给你慰问慰问,我哪儿知道这小子蔫儿坏……”

可怜的少班主抹着眼泪心里委屈极了,决定明天就去跟爸爸吹耳边风给孟鹤堂换搭档。

周九良你好样的!狼人!

我可还是病号呢啊!有你这么睚眦必报的醋缸吗?

还有没有天理啦!

【fin.】

评论(1)

热度(18299)

  1. 共4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